哲别

【利艾】危机四伏(预告片)

虽然这篇没出现艾伦但我真的想写利艾,如果反响还不错或者我手痒,还是会继续写下去。后续可能会出现其他cp(但现在完全没有安排)。

百分之十paro,利艾向(但目前来说毫无进展)

艺人经纪人利威尔X财务审查员艾伦


摘要:

奈尔 德克,经纪公司的总裁。两年前被诊断出直肠癌晚期。和病魔战斗了两年后不幸去世。他的妻子在其去世后决定卖掉经纪公司。但其他公司骨干不同意,并想要把股权全部买过来。股权变动时恰巧又迎来税务审查。

Chapter 0 预告片

二月份的巴黎还没有春天的气息,正值阴郁多雨的时节,完全展现不出被世人赞誉的‘浪漫的国家’的样子。街上人行色匆匆,时而会听到乞讨者的呻吟,以及冷漠的路人随意走过时投过去的不屑的目光。由于建筑和街道设计比较古老,在工作日的上班高峰期,也能看到车辆从一条街堵到另一条街的窒息场景。好在干燥的气候和湿润的小雨搭配起来也算让人舒适。

市中心的花店橱窗前,两人心不在焉地挑选着为葬礼准备的花束,这场借由为逝者选花的谈话实则是个工作交接。“所以人可以过着不平凡的医生,但还是免不了卑微地离世。”说话的女人年迈但不失优雅,眼神里透露出假意的惋惜与悲伤。她低下头,略显虚弱地和对面的矮个子男人说“奈尔去世了,我失去了一个挚友,同时也失去了我的经纪人…”

男人掩饰着心里的不耐烦,这行干久了就是经纪人也得锻炼出点演技才能和脑回路不同的人顺畅地交流。“我明白,弗朗索瓦丝,”男人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尽可能展现出自己的专业性“我已经准备好了接替奈尔和汉尼斯的工作,我们随时都可以开始正式交接…”

“啊那太好啦,”弗朗索瓦丝没有看向男人,打断了男人心不在焉的商业扩展,“你之前说的那部电影……”

“加博 拉耶夫斯基的《自始至终》?”男人总算有了点情绪波动。这部电影三星期后即将开拍,这位叫做弗朗索瓦丝的女演员是他们公司的一颗摇钱树之一,谈成这笔合同那天,奈尔一扫被诊断出癌症的阴霾,和办公室的所有人开了个大型庆功宴。当然第二天就被妻子扔进了医院开始化疗,免不了哭喊和争吵等一系列意料之中的抓马情节,但这不能磨灭此次合作在公司所有人心里的重要地位。时隔一年的行政事宜,采访宣传,和拍前准备,电影终于要开始拍摄了。所有公司骨干都在等着这一天早点到来。

“啊…对对对,《自始至终》,是这部电影”女人听着他突然激动起来的语调,心虚地更加明显了些“我…我觉得我不想演了,我想请你通知他们一下。”

“你在说什么鬼话?这部电影三星期后就要拍摄了,外界现在传的都是和你有关的消息……”

“你是弗朗索瓦兹 法比安吗?”另一个逛花店的年迈女士突然加入这段争执,“我特别喜欢您的上一部电影,您在里面的演技非常出色…”

利威尔气不打一处来,“谢谢您女士,谢谢您的喜爱…”他一面尽己所能敷衍弗朗索瓦丝的影迷,一只手拽着这个收到吹捧后露出营业笑容的女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影迷识趣地走开了,因为见到了喜欢的演员激动不已,但交谈实在太短,也没什么值得庆祝的。

“弗朗索瓦丝,也许我们可以稍稍推迟一下拍摄,给你些空间来度过这段悲伤的时间。”利威尔满脑子脏话,但面对这棵任性的摇钱树,他也必须忍耐自己性格里冲动的那部分。

“但那部电影很阴暗,我需要乐观的心态。”弗朗索瓦丝闷闷不乐地嘟囔。

“听我说,你不能让这件事打击到你。想想奈尔,他会希望我们坚强起来。希望我们能继续拍电影,为这个行业做出贡献。你现在正需要加博的那种充满力量和热情的剧本!”

“不,我想要见我的女儿,我想要去旅行。奈尔会理解我的!他知道我的天性!”

“对…”男人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尽力地组织语言而不是破口大骂,“但我们现在不要讨论天性,我们可不可以专业点…”

“但你没有家庭!”女人不依不饶地说“工作就是你的全部,而我有真正的生活,我们不一样!”

“啊?”利威尔的太阳穴凸凸地跳,“但你有没有想过还有那些一直为电影行业奋斗、想要这部电影取得成功的人啊?你不能弃这些人于不顾啊!你这种人根本没有意识到你在做什么,我有时候真的不懂,人要到多大岁数才能不任性妄为啊?!”他最后还是没有控制住暴走的情绪,一圈砸在放花盆的架子上,木板在强烈撞击下终于支撑不住坠落下来,花盆里的土撒了一地。店员听到声音惊恐地跑出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利威尔对她摆摆手说“我会赔钱…”。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紧张地望向摇钱树,只见女人戏谑地看着他,缓缓说“奈尔就十分的高雅。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留在你们公司。”然后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利威尔在原地咬牙切齿,为这个用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架子付了两百欧元,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利威尔在十一点半的时候终于一路堵到了公司,开会的时候和埃尔文因为坐的位置的狗屁事呛了几句,赢得了所有人不理解的目光。埃尔文在奈尔去世后自然地坐上了总裁的位置,开始做起大家长给大家分配任务。这也都是心照不宣的安排,埃尔文在公司里拥有更多的股份,其他人大多都是拿提成赚钱,分红实际上并没占多少分量。

业务经理们拿到自己负责的演员名单,利威尔又坐不住了“你要弗朗索瓦丝 法比安?我今早已经见过她了。”

埃尔文有些意外,他虽然和自己的同僚们有着深厚的战友情,但不代表在利益面前就一昧忍让。“你在我们开会之前就去接近她了?”

“才不是,你脑子里装的都是屎吗?”利威尔想起早上的不幸遭遇,咬牙切齿道“是她要求见我的。她要我当她的经纪人,但是事情有点复杂——”他顿了顿“她不想演加博的电影了。但我会解决这个破事的,妈的。”

“利威尔,这不是儿戏。她现在需要跟一个情绪稳定,能让她放心的人谈谈!”

“或者该找个真心热爱电影的人聊聊?”利威尔死死盯着金发蓝眼睛的男人,把手里的演员表撕个稀碎,十多年的职业素养让他没把碎纸一把洒在这个虚张声势的男人脸上。“够了,我走了。”

“利威尔我是认真的,我给你24小时来解决这件事,不然就按照我的方式来!”

利威尔疾步走出办公室,在玻璃墙的另一边对埃尔文竖了个中指。佩特拉赶忙跟出去,并向大家道了歉。

“过分了啊埃尔文。”韩吉看着两人出去后幽幽地说。


评论(1)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