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别

我与方一 -片段/脑洞


2017.05.06

哈哈哈…她想让自己放肆地笑着,表情接近扭曲的那种。可是她还是不动声色的表情,慢慢品味着爱憎分明的青春和苦不堪言的命运。
我每次看到甜蜜的傻傻的文章时就会哭,越甜我越哭的厉害。因为我是他们的对立面,他们越幸福,我就越可悲,越渺小。我在骨子里就已经低入尘埃,年轻时候以为经历了痛苦后神会把属于你的都给你,苍老了之后才发现苦难是终身制的,你不做出努力和改变没有人会为你做出任何事。就是这么现实的事情,有幸福生活的人不需要懂,卑微的人只有灵魂死去后才能懂。
所以你告诉我,差距在哪里?
方一说完,淡淡地瞟了我一眼就离开了座位。我呆呆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白白的一条,像是下一秒就要消失了一样。我突然害怕,我就是她嘴里说的卑微的人,灵魂会死去,身体会枯萎。她已经枯萎了,苍白的面孔和下垂的乳房,甚至已经有了赘肉。我想,我看到的不是二十五岁的方一,而是死去的尸体。
我的前身。

2017.06.09
#Golden - Ruth B
方一坐在操场旁边高高的台子上,戴着一副白色的耳机,歪着头,晃着腿。我看着她不悲不喜的表情,总感觉她已经看破红尘。我不想去打扰,所以只是远远地看着她。
她突然转过头,冲我甜甜地笑了一下,摘掉了一只耳机叫我过去一起坐。我不知道为什么她这种孤僻又有点叛逆的姑娘为什么会想和我坐在一起,可出于懦弱和窃喜,我还是顺从地走过去,有些局促地坐下了。
怎么这么晚还不走呀?学校要关门了。
你不也是么?
她不再说话,却侧着躺在我的腿上。我觉得她可能阖上了眼睛,也有可能没有。我不知道,我从来读不懂她。毕竟我们的交集除了现在,就是在走廊阴暗角落打的几个照面。她温热的呼吸打在我的腿上,暖暖的,我们就那样坐着,等到黄昏,等到落日。
这是我们的初遇,我以为那是一个转折点。
直到后来我发现,其实事情早就发生了。
只是我没有察觉。

#World War 3 -Ruth B
我与父母的争吵一如既往地以我的妥协结束。我努力争辩过了,对自己也就没什么悔恨。我看着角落里的方一阴骛的目光,仿佛有着一丝失望。我没有哭,仿佛是已经习惯了父母的反悔一样。我拉过方一想和她出门透透气,她好像有些同情我,于是没有像往常一样甩开我的手。
我跟她小声抱怨着公平的事太少,没有人愿意跟我说实话,也没有人愿意把我说的话当真。随随便便一个人随随便便就可以毁了我的一切期许。
世界上本来就没什么所谓的公平,成熟点吧。
只是你没有遇到而已。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方一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她的眼睛里冒着火,凌厉的眼神简直像狂风暴雨刮得我脸颊生疼。我不由得就流下了一行眼泪。她说我们是一样的。
她与我错过,隐藏在人流中。我没有回头,第一次,我有了自杀的念头。

几个《我与方一》的小片段,算个小脑洞吧,不知道能不能把这个故事串起来,不知道能坚持到哪里。
也没什么文笔,只是觉得生活太辛苦,想写点东西缓解一下沉重的心情。
不知道有没有谁能看得懂呢?

评论

热度(1)